~ 飲茶 茶飲 ~ 邀請您與我一同找好茶!! 

pt2013_11_21_01_18_00拷貝DSC05803拷貝.jpg

 

因緣際會~參加了英仕小品的茶包試飲活動

收到包裹時。。。真是又驚又喜啦!!!

簡單的白色信封之下,有五件茶包正等著我品嘗呢~

 

茶包的外包裝是霧面的質感~感覺很清新時尚!

每包都是不一樣的口味:

金萱香氣*2、鼎天烏龍*1、雲頂清香*1、陽光烘培*1

 

DSC05806拷貝.jpg

 

↑金萱香氣(1)

我迫不及待的挑選了今年剛採收上市的冬茶-金萱

來做為認識英是小品的第一個品項!

因為英仕小品的高山茶是屬天然生長,並非化學調會或添加香精調製而成

所以即使是從通一個產區栽種而出,受到天候因素影響,每一批的口感

也會有些許不同,像這次試飲的活動期間,碰巧就有產出兩批次的金萱

幸運的火我~也就獲得了兩種口感有些許差異的金萱啦~

 

DSC05807拷貝.jpg DSC05809拷貝.jpg

 

↑金萱香氣(1)

冬天採收的金萱,泡開後茶湯呈現微微蜜綠色,聞起來有股獨特的淡淡奶香

及花香,這香氣非常清新雅致,滋味滑潤濃醇,回沖也不會苦澀!

我很喜歡這館甘醇柔順、韻味十足的茶飲,還有可以一沖再沖的特回泡特性

感覺很划算~大力推薦給上班族~

 

DSC06368拷貝  

 

↑金萱香氣(2)

金萱茶是近幾年來相當受歡迎的新興茶品,又稱二七仔或台茶12

我覺得她獨特的花香味是此茶的最大特色,英仕小品的春季金萱

奶香味較淡,反到是桂花味重一些些!!

 

DSC05885拷貝.jpgDSC05886拷貝.jpg

 

↑鼎天烏龍

記憶中烏龍茶的味道~最熟悉的大概就是開喜烏龍茶吧!

最常喝到的就是在喜宴上了,並不特別喜歡~也沒甚麼反感

只是烏龍往往不是我點茶的首選,但英仕小品的鼎天烏龍

從我把熱水沖泡到茶包的那刻開始,馥郁的茶香就深深吸引著我想快點試試~

這茶湯不只香氣四溢,喝起來跟開喜真的是兩回事兒!

以些許花香再帶點果香,多變化的層次感,滿滿的一杯~我三兩下就喝光啦~

 

由於在品茶前,我有先做功課,發現烏龍茶是去油解膩的好幫手

所以其實是在吃了些糕點後,才選鼎天烏龍出來試喝的

呵呵呵~~有做功課果然是對的,剛剛甜品的黏膩感已經瞬間消失

口中取而代之的,盡是滿滿渾厚的回甘茶香,下次午茶時刻

有來點中式小點時,我絕對不會忘記要泡一杯鼎天烏龍茶來搭配的啦!

 

 DSC06215拷貝  

 

↑雲頂清香

雲頂茶有種鄉村風味的清涼感,茶香瀰漫時,會有置身

在深林鄉野間的錯覺,不知道雲頂茶的封號,是不是就是這樣被取名的呢~?!

這款茶品,"冷泡" 、 "熱飲"通通都可以,冷泡的話只要五分鐘即可飲用

想熱飲也不需要久浸,90度C & 三分鐘就已經很有味道,我覺得特別剛好!!

心情不是很美麗的時為自己泡上一杯雲頂清香,緩舒緩心境

憂自減少許多。畢竟,我是個容滿足的人~肚肚開心

就跟著好起來,簡簡單單自己贏得微笑其實一點也不難!!

 

 DSC06363拷貝  

 

↑陽光烘培

這款茶我嘗試運用冷泡,因為官網友介紹這是由老師傅慢工細活

所烘培出的烏龍茶,味道偏香成熟穩重,所以我想那應該是比較厚實的味道,

就試了用冷泡然後再冰鎮!

茶色呈現美麗的琥珀色,明亮純淨的樣貌好美好美,口感濃烈

卻也不失圓滑,我好喜歡也好享受這種幸福感!!!

 

DSC05802拷貝.jpg

 

次品茶之旅讓我收穫良多,更懂得欣賞茶香,稍

得對茶有了更進一的認識,發現任何種類的茶都不宜

浸泡過久,不只是因為容易有苦澀味,還會浸出多量的

單寧酸與咖啡因呢,同時也了解到英仕小品是堅持傳統

製法,再孕育這些得來不易的多樣化茶種,下回選購茶

品的時候,就可以依照經驗來挑選這些不同風味與特色

的茶啦!!!

 

W&W  品茶時間:2013.11月

 

英仕小品官網:

http://www.teagift.com.tw/homeweb/index.php

 

英仕小品FB: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ysteagift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